close

前言:

這篇文案07年就已完成。

當初在修改文字時,一直苦於無法適切表達,

父子二代皆為釀酒廠廠長,關於『傳承』的故事。

總覺得缺少了一句什麼的動人氣味。


然後我想起了我的父親。

他是個好杯中物之人,每天晚上都得小酌一下。

但又極度節儉,常在雜貨店買瓶紅露酒湊和湊和。

那些朋友送的好酒,只有在特殊時刻,才拿出來過過癮。

其中一瓶,還說要等到我結婚時再喝。

而我結婚時,癌症末期的父親,已經喝不動了。

可是他仍撐著,挽著我的手走完紅毯…

五天後,他留下了我,

也留給了我,一個不算太糟糕的酒量,

以及強韌的意志。


於是我寫下,「謝謝你,我收到了。」

雖然至今仍懊惱著,沒能將自己領會的,回應給父親。

但我確實,收到了。謝謝你。

希望這樣的表達,可以述說這個帶著代代心意,人味醇厚的酒。

只是啊,這酒的味道,好希望父親也能嚐一嚐…

 

 

father%20and%20son[1].JPG  

「啊,好想嚐嚐看他的味道。」

  就是這樣,

  春天,夏天,秋天,冬天,晴天,雨天,七千多個日日夜夜,

  他都會到橡木桶貯藏室,看著父親釀的酒。

  傾聽原酒的呼吸,感覺原酒的聲音,為不同位置的橡木桶,

  調整最舒適與愉快的姿勢。

  耐心等待,熟成。

  直到今天,酒桶開封的日子,

  他把手貼近水楢橡木桶,彷彿感覺到父親粗糙的手的溫度,

  撫慰了他的掌心。

 打開父親三十年前釀的酒

  闔上眼睛放慢呼吸,飲了一口。

  熟成的圓融醇香,在舌上的每個味蕾間流竄起來,

  隨著甘味引發微辛,水楢獨特的伽羅香氣瞬間縈繞著思緒,

「謝謝你,我收到了。」

  是父親的心意,

  穿越了時空,送進他的心裡。


「如此美好的水楢原酒,應該能調和出日本最好的威士忌了吧!」

  山崎是做調酒師的他,在三十年後,

  回送給父親的禮物。


  用第一的威士忌,敬心中永遠第一的父親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co-writer: York Chiu

  Art: Don Don Ho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旦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