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wimsuitpreview.jpg

露趾鞋大行其道,絲襪隨即被摒棄。John Galliano天馬行空的創意,突然將日暮途窮的絲襪們,帶離抽屜的最深處,躍上舞台。

他說,靈感來自於半世紀前Dior先生在服裝秀後台為模特兒更衣的紀錄片。

2009秋冬高級時裝秀中,只見穿衣穿到一半的模特兒們,驕傲地走出來。

上半身是經典New Look風格的服裝,下半身是絲襪。嗯,只有絲襪。

驚世駭俗嗎?

其實Vivienne Westwood早在二十世紀即推出「無花果葉緊身褲」,用肉色緊身褲褲搭寬鬆男性襯衫,並在襠處縫上無花果葉圖案。

她說,靈感來自於希臘雕像。暱稱之「穿了一半的仕紳」。

無花果葉加添了欲蓋彌彰的挑逗,而肉色緊身褲如同上身穿戴整齊卻忘了穿長褲的迷糊性感。

姑且不論假裝沒穿下半身或實際沒穿下半身孰高段,絲襪可得好好謝謝Galliano。

這一季,主角就是它。

 

 

00100m.jpg 

00010m.jpg 

00040m.jpg 

Dior Haute Couture Fall 2009.

 

 

Mumero #106 Sept09 BestFriend.jpg 

Mumero #106  Sept 2009.

 

87302_achAT_Uebersinnlich_2009-09_vo-09_123_647lo.jpg 

vogue Deutsch Sept 09 by Olaf Wipperfurth.jpg 

Vogue Deutsch Sept 2009.

 

OZONweb.jpg 

OZONweb2.png 

OZONweb.

 

katja mayer.jpg 

Katja Mayer.

 

vogue nippon ladylust5.jpg 

Vogue Nippon.

 

 

Info: 絕對衣性戀。張小虹著。時報出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旦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