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222421_aa5c4f8ac3.jpg 

女孩兒們,這是我的故事,

我的痛悔前非。

小心哪,我走過的歧途,請不要再踏入。


不過,荒謬的是我,以為自己已經仁至義盡難能可貴了。

直到檢測後才發現,以往所有的努力,都是害了我自己!(請參見前文 我還不準備要變老。

 

肌膚檢測嚇人的圖片要出場了,不喜歡看髒東西的人請先迴避…

 


normal.jpg 正常的肌膚     block.jpg 阻塞的肌膚 

我的角質層幾乎失去了健康肌膚的紋理,上面罩著一層白白厚厚亮亮的化學物沉澱;毛孔部位黑黑紅紅的,還有些球狀阻塞,都是用了不良化妝保養品與皮膚藥物,沉積已久,代謝不掉,阻礙新生。

 

Now, please repeat after me— 不良的保養,不如不保養。

哎我錯錯錯錯錯!我錯在無知,更錯在自以為知。

錯在明明根本不需要保養的年紀,就開始偷擦媽媽的保養品。(還把眼霜只擦在上眼皮…)

錯在年少時沒有痘子沒有粉刺,也歡欣鼓舞地跟著大家一起用柔珠去角質,覺得廣告上的動畫圖解好神奇。(事實上要改善痘子粉刺等,也不是用這種方式…)

錯在太早誤入百貨公司保養品專櫃的圈套,整組123456789個步驟就算存很久的錢也要通通買下1個都不能少。

錯在後來跟著大王大師達人教主這樣做,A1+C2+B3+G4+L5…每個品牌挑他們說最好的單品湊起來就最無敵。

錯在捲入敷臉大浪潮,天天敷紙膜泥膜果凍膜,口碑讚的一片20元也不擔心成份有問題。(簡直就是敷進大量的防腐劑、合成酯…)

錯在認為這些保養品都好對好有道理,雜誌上都說好啊妳說對不對。(從事相關行業才後知後覺,這些都是廣告…)

錯在連保養也要趕流行,最新最有話題的成份當然最好最有效。(從老早老早的第一個皮膚科醫師品牌三步驟開始,全台第一瓶潔顏油、循環液、很青春的露、貴族的全能乳、傳奇故事的海洋聖品、娜姐霜、妊娠不小心變眼霜、莎郎姐逆時奇蹟霜、一把鑰匙一萬多霜、Joyce Boutique出身的玫瑰水、琉辛酸、多酚們、Q10、EGF、艾地苯、蝦紅素、胜肽們、傳明酸…)

錯在肌膚愈保養愈薄愈脆弱,還覺得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敏感肌。

錯在過敏皮膚藥治痘藥擦了果然有效,就把它當日常保養家庭良品。

錯在開始看成份標示,自詡晉升達人行列,知其一不知其二還得意洋洋認定哪個成份才是王道。

83454826.jpg  

我錯錯錯錯錯!

請跟著我再唸一遍 — 不良的保養,不如不保養。

本質再好再美的肌膚,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。歲月還沒來催我,我已先缺水,先氾油,先粗,先黯,先皺,先癟,先垂,先老矣。


所以女孩兒們啊,保養,只要選自己肌膚缺少的來用即可,請仔細思考:

自己『現在的』肌膚『缺少什麼』?(別人缺的,妳不一定缺;兩年前不缺的,現在可能缺;冬天缺的,夏天不一定缺。要按膚質、年紀、膚況、季節來調整。)

肌膚一次能吸收的量實在有限,適合現在的妳『合理的瓶數』是多少?(保養完十分鐘後,指甲劃過臉若能摳出保養品,就表示保養過剩了,恐會氧化酸敗,悶住毛孔。)

 

圖片來源:www.flickr.com/photos/scene-sc/72222421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旦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