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992097-3.jpg   

出太陽了。天氣好極了。可是我躺在床上,一動也不動。

是不能動啊

明明該快點起床刷牙梳洗換衣化妝去上班,但我的身體彷彿生了樹根,深深地纏繞著床,讓我動彈不得。

哎呀來不及了啦,怎辦?

我硬要拖著灌鉛般沈重的雙腿去公司?用上了鋼筋般僵直的手臂操作電腦?晃著酸奶般稀稀糊糊的腦袋參加會議?

不.行!

還是請病假好了。然後找個方法一日療癒,變回一條活龍。

我要對自己好一點。

所以我去SPA。超神的頂級SPA。

 

得安琪陳大小姐說過自然美101旗艦店很受貴婦少奶奶的歡迎,當天才預約恐怕要碰運氣。打電話去店長說恰巧有人因故取消預約,真是天助。

到了現場,先挑選房型。哇,連房間都各有巧妙。每間房都有不同的主題不同的名字不同的裝璜設計…好難取捨。

不然這次先試試巴里島風格的房型好了,來個舒緩的效果。在『秘密』、『重生』、『能量』、『釋放』、『成長』中,應該就屬『釋放』最貼切了吧,可惜這間已經被訂走了,於是我得到了『成長』。耶,這是否具有某種,冥冥中的暗示…?

 

name2小.jpg   

著店長以『虹膜檢測』來了解我的身體狀況。

她用儀器拍下我的瞳孔,對照『器官反射圖譜』分析我身體要注意什麼什麼的…(像腳底某穴道反射某器官)

她說我一有皮垢環,新陳代謝不良、不易排汗、容易疲勞;二有老化弧,用腦過多、記憶力減退、肩頸僵硬、易感冒;三有腸道憩室,蠕動不暢、脹氣、便秘;四有毒素沉積斑,對應器官勞損(我的在下腹部)、易長斑、抵抗力差。這…真是鐵口直斷~

還好沒出現其他在圖譜中看起來更嚴重的問題,但老化弧?真令人介意!

所以她推薦我『名人養生經絡』療程,一種『五行』舒壓按摩,針對五臟六腑代謝身體的積勞毒素。

嗯,來吧!

然後坐電梯上樓,門一打開,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。根本就是來到巴里島了嘛!

entrance3小.jpg  

在這個流瀉著鳥語蟲鳴的異想世界中,今日美療師小芳,招呼我進入更衣室。在淋浴蒸汽間,已經準備好厚厚軟軟的浴袍、淡淡香味的毛巾、粉紅浴帽,以及粉紅丁字褲(有小褲可穿,按摩時才不會太害羞),還附上一條熱毛巾、一杯暖暖的『美人養氣茶』。

locker2小.jpg  

接著帶我走入中庭挑高的休憩空間,不用說,也是美。

她伺候我在一排柔軟的長椅區坐下,(沒錯,伺候,你沒有看錯~)開始進行足浴。首先倒入『舒壓除勞水療浴油』。據說經過特別調製,不會油水分離浮在水面上,而是溶入水中,包覆著我疲憊發腫的雙腳。同時以『循環按摩精油』,緩緩地,溫柔地,暗藏勁道地,由腳趾往膝蓋按壓。

我於是漸漸放鬆。

footbath3小.jpg  

然後,我被帶到『成長』的房間。

別緻的拓花壁紙,珍珠貝似環繞的燈具,搭配恰到好處的柔和色彩,在這裡『成長』,可不會有壓力。小芳說,每一間房都有專屬的音樂喔。

這真是場,華麗的體驗。

room3小.jpg  

五行按摩先從腿開始,使用『月光複方精油』—岩蘭草.肉豆蔻.愈創木 …小芳說,下肢是走腎經,按壓時會緊會痛代表這條經絡有氣結,睡眠不足勞累導致也。我如老樹盤根錯結般的雙腿,在她的手心裡逐漸軟化,化成鬆軟的水。

背部使用『木象複方精油』—迷迭香.杜松子.義大利永久花…調理肝膽區。她邊按摩邊提醒我,要早點睡啊要放鬆心情,妳背部推過去一結一結的很僵硬。對啊,她推過我背時發出「叩囉叩囉」的聲響,彷彿行經佈滿石頭的道路,相當不順暢。

哎,背有千千結的我啊。凝視著床頭下擺設的美美香精油燈,深深地吸,緩緩地吐,讓意識走遠,讓肉身經脈心事都隨著她的手,撫平。

lamp3小.jpg  

翻過身來,仰躺的我,彷彿進入沒有重力的宇宙。

接著下腹用『水象』—龍艾.玫瑰.乳香.圓葉當歸;胃脾用『土象』—薄荷.茴香.龍艾.薑.馬郁蘭;胸腔『金象』—尤加利.松針.白千層.雲杉;手臂用『火象』—檸檬.馬喬蓮.黑胡椒.橙花,調理心血循環。

在一波一波不同香氣的環繞中,在適時適度變換的按摩手技包覆下,我的感悟是?是…?

我想不出來…真好,我什麼都沒想。

最後,肩頸頭部用『日光』—薰衣草.葡萄柚.馬喬蓮.羅勒…我好像睡著了。

bench小2.jpg  

踩在雲端上,回到中庭休憩區。我翻閱雜誌,享用她們準備的點心。

好鬆,好靜。

food2小.jpg  

我想,明天可以再度穿上我的四吋高跟鞋,

好像做什麼都沒問題。 

sb10069281e-00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旦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