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10066131cc-4.jpg        

近我有一個問題。

每天鏡子照不停。

照我不抬頭也出現的抬頭紋,照我不笑也兩撇的法令紋,照我凹陷的上眼瞼,我水滴型的毛孔,我從笑肌下移的嘴邊肉

我一直照鏡子,一直照,希望只是一時太累或沒睡好或感冒有倦容或頭昏眼花看錯瞭

怎麼會這樣?!

我還不準備要走下坡,我還不準備要謝幕,我還不準備要變老。

青春花顏啊,請妳留步,待我想想好辦法…

 

做臉?!哎我其實不敢做臉,總覺得自己皮膚易過敏,做臉只會平添刺激。

所以自己努力做功課研究最新最好評價最高的保養品,結果仍不敵,歲月啊,請去找男人,他們喜歡你,他們愈老愈值錢,我們可一點也不想讓你靠近。

 

可是我還不準備要醫學美容,我還不準備要微整型,我還不準備要做會痛會有副作用的光、針、酸,也許該試試牌子老信用好的自然美來做做看

肌膚吹彈可破的安琪陳大美人說,她現在就算長痘子,隔一兩天就自己好了,也就是說,肌膚整個,變好到,會自己變好。

 

那就預約101旗艦店吧,這次可以挑選時尚風格的房型,在『樂活』、『勇氣』、『花開』、『平靜』中,我想我最需要『花開』的祝福。

name小.jpg    

再次進入這個宛如巴里島Villa的異想世界,緩緩流瀉的鳥語蟲鳴BGM令我的陰霾也一點一點變散.變淡。

今日美療師佩穎,先招呼我換鞋,更衣,淋浴,穿上厚厚軟軟的白色浴袍,飲用一杯暖暖的『美人養氣茶』。

entrance2小.jpg   

接著卸妝後,帶我穿越彷彿另一個時空的純白長廊,來到肌膚檢測區。

使用特殊儀器拍下我不同部位肌膚的角質層和真皮層50倍放大圖像,店長開始解說我的問題。以脖子部位為基準(通常這裡較沒有受到傷害,可以看出原本肌膚的質),我臉上角質層幾乎失去了健康肌膚的紋理,上面罩著一層白白厚厚亮亮的東西,是化學成份或藥物的沈澱。真皮層看到毛孔部位黑黑紅紅的,還有些白色球狀阻塞,也是用了不良化妝保養品與皮膚藥的結果。

 

不良的保養,不如不保養,店長大人如是說。什麼?我以往所有的努力,都是害了我自己?!眼前一黑…

她說這些阻塞,造成代謝不通、皮脂腺不通、微細血管不通。大不通啊這!

所以細胞不活絡,再生像停滯,就敏感,就缺水,就氾油,就粗,就癟,就黯,就皺,就垂…哎,請容許我,默哀三分鐘,痛悔我的美麗冤枉路。

corridor2小.jpg   

店長建議我做『NB1活膚緊實護理』,做完臉後可以再檢測一次,看看效果。那麼,交給妳吧。

 

今日美療師佩穎,帶我進入『花開』。維多利亞的古典歐式設計,Haute Couture,高級訂製,華美風,讓我化身一日公主殿下。躺下後,發現更多驚艷的細節,天花板的菱格紋鏡子映照我與空間,虛實如夢幻境;還有另一牆面拼貼紫絨的菱格紋鏡子,讓我好想把它做成包包帶回家。

好吧,真的很美,也請讓我變美。

 

room3小.jpg   

mirror小2.jpg  

一切輕柔。

佩穎邊解說邊以『雪膚複方精油』—天竺葵、薰衣草、葡萄子,『淨化複方精油』—杜松子、乳香、玫瑰果,及眼部『黑眼圈複方精油』—胡蘿蔔、花梨木、月見草,輕柔地替全臉按摩。舒服的,時間彷彿無限延長,停住。

再以『循環代謝儀』,輕柔地做淋巴引流。慢慢從額頭、眼周、雙頰、下巴,帶到脖子、胸前、兩腋,消除水腫及促進養份吸收,並以『回春儀』,輕柔地由下往上拉提。做完右側後,拿鏡子給我看看比較一下左右臉beforeafter,嗯,我必須承認,兩邊法令紋高度不一樣了,有緊實的感覺。

room小.jpg   

她檢視我的臉說,妳的肌膚較薄較缺水,今天不適合去角質,蒸臉時間也要縮短。好細心。

在蒸臉過程中,還利用時間,輕柔地替我做頭部及肩頸的按摩。之後再輕柔地,幾乎感覺不出來地,清除我臉上的粉刺。(對於這點我真的很訝異,我以為粉刺得用擠的,擠的怎會不痛呢,但感覺上她不是用擠的,好像是用挑的?!)

接著抹上NB1系列護膚保養品,含天然活性精華、ATP能量因子、生化醣醛酸、防風當歸植物複方萃取…(我也是有做網路功課的)連某皮膚科醫師都讚美的功效,可以活化細胞,促進再生,哇。

 

敷上面膜後,再次按摩頭肩頸與手部,讓我徹底放鬆。等待面膜發揮作用的空檔,我選擇待在房間靜謐養神。想要小睡一下,醒來時花開遍野。

bench小2.jpg   

面膜取下,再度回到肌膚檢測區。真的是證據就在眼前,不得不臣服。原來罩著的白白亮光膜消失了,肌膚回復一些正常的紋理,店長說保溼度也增加了…雖然底層的阻塞還有待之後一次次往上推除,但只要持續下去,我的臉就可以回復自然代謝的能力,回復自然療瘉的能力。肌膚的體質變好,就無敵了吧。

而且摸一摸,真的是嫩、水、潤、飽飽的,開心!

這世界真美好!看!連廁所都這麼美好~

restroom小2.jpg   

美好啊~養身吧的餐點很美好,發呆亭長椅上坐坐翻雜誌很美好,無線上網不管是利用時間或耗時間很美好,遠紅外線烤箱躺著趴著雙面烤一烤很美好,蒸氣室分不清是汗水還什麼水後再暢快淋浴很美好,梳妝區隨意用盡量用自然美頂級保養品很美好,賴著不想走,真的很美好。

food小.jpg   

我想一直美好下去。

我想享受,我想花開富貴,我想肌膚好到可以捏出水,我想照鏡子看不到臉上一堆缺陷,我想拍大特寫不必站到一米遠,我想不再想當年,我想一直美好。

83823055.jpg 

 

 

 

Photo: getty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旦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